央广网

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加班今年秋季招收第一届高一新生

2018-05-25 09:57: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5月25日消息  5月23日,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国-加拿大”普通高中国际课程实验班(简称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加班)正式成立,经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批准,将于2018年秋季面向宁夏区内和周边地区,统一招收第一届高一新生。

  银川六中与宁夏碧沃尔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合作的银川六中国际部及“中国-加拿大”双文凭合作办学项目,是宁夏第一个中国-加拿大合资教育公司与公办学校合作运行的国际教育项目,也是宁夏第一个具有保底直升加拿大高校渠道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在不强制性要求雅思成绩的情况下,凭借加拿大高中毕业证、按照加拿大学分课程平均分的高低,直升渠道内的不同层次的加拿大高校就读,这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最直接、最可靠、最经济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加班学制为三年制高中,对应中国基础教育学段高一至高三年级,对应加拿大(含英联邦国家)学段高中10年级至12年级,以及加拿大国际生的大学预科学段。中加班支持3+0模式(三年国内银川六中教学)和2+1模式(前两年在银川六中,第三年赴加拿大合作高中就读)。学生中考成绩应达到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或英语单科成绩80分以上,或参加银川六中国际部自主招生的笔试和面试。

  中加班将采取中小班额教学,每年级2个班,每班35人。录取的高一新生,将获得银川六中普通高中学籍;由银川六中国际部申请办理加拿大高中学籍,从而实现学生的双学籍(备注:加拿大高中学籍在北美及英联邦国家内通用,宁夏区外学生无法注册宁夏高中学籍,需自行解决中国国内学籍),学费预计在5.5万/年左右。

  银川六中与碧沃尔公司将实施中加联合教学,由银川六中选派优秀教师,承担中国会考课程的教学工作;由碧沃尔公司派出具有加拿大官方教学资质的优秀外籍教师,优秀中教团队,实施加拿大学分课程,ESL、雅思等优质国际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由碧沃尔公司派出专职班主任、专职心理教师,负责中加国际实验班的班务和学生管理,一对一心理辅导及亲子关系疏导等工作,这也是宁夏第一个逐班配置专职心理辅导教师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据银川六中校长王骋介绍,此次开办的中国--加拿大国际实验班的课程设置,结合了中国基础教育会考要求、加拿大高中学分课程并引入国际化优质课程,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独特而鲜明的现代教育特色,为学生在国际化大背景下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王雪玲

编辑: 胡钰

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加班今年秋季招收第一届高一新生

5月23日,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国-加拿大”普通高中国际课程实验班(简称银川六中国际部中加班)正式成立,经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批准,将于2018年秋季面向宁夏区内和周边地区,统一招收第一届高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