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勤劳双手能致富 灵武泾兴村设施西瓜获丰收

2018-05-25 09:50: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5月25日消息  5月24日上午,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设施农业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

  在活动现场,泔甜脆合作社负责人史进详细介绍了设施温棚种植结构及规模、收成效益等情况。群众代表兰继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设施温棚种植发展产业的历程和心得,展示了产业发展的收获和效益,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移民群众参与产业种植的积极性。仪式上还举办了趣味摘瓜比赛、评选瓜王比赛和趣味吃瓜比赛,并为前三名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灵武市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规划建设设施温棚。截止目前,灵武市移民村已有69栋设施温棚建成投产。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灵武市积极推行“菜单式产业、订单式项目”的产业扶贫模式,加强招商引资,加大政策、资金和技术投入,主动牵线搭桥,促成移民村实现产业化经营订单式生产销售。产业和当地资源紧密结合,政策和市场需求相互印证,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在产业扶贫中实现了“多赢”。 

   2017年,白土岗乡引进灵武市泔甜脆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泾兴村规划建设了设施农业产业园。设施产业园采用“合作社统一管理、群众自主经营、村集体合作经营”的运作模式,促进村集体和移民群众双增收。目前已建成大棚35栋,其中21栋种植西瓜(含一栋吊瓜),14栋种植糯玉米。设施农业产业园的瓜果均与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西瓜和吊瓜分别以每斤1.5元和3元的包棚价格与销售企业签订了合同。据初步统计,每栋大棚的西瓜产量约15000斤,收入近20000元。

   5月20日,泾兴村设施农业产业园首批3600斤设施大棚西瓜采摘销售,移民群众第一次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现如今,大棚里硕果累累,特色西瓜个大味美得到广泛好评,产业发展效益日渐显现。移民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加入设施温棚产业种植,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脱贫增收的致富梦。(记者 胡俊

编辑: 胡钰

勤劳双手能致富 灵武泾兴村设施西瓜获丰收

5月24日上午,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设施农业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在活动现场,泔甜脆合作社负责人史进详细介绍了设施温棚种植结构及规模、收成效益等情况。群众代表兰继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设施温棚种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