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池文化惠民工程助推精神脱贫

2018-05-25 09:49: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5月25日消息  5月22日,宁夏文联、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和宁夏美术家协会、盐池县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盐池县麻黄山乡包源村启动,也拉开了麻黄山乡“文化小康助力脱贫富民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周序幕。

  本次活动将于5月28日结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特色秦腔表演、文艺团队表演、书画展、物资交流、特色产品展销、地方美食品尝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当天的慰问演出中,自治区文联、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及陕西省靖边县秦腔剧团表演了杂技、魔术、坐唱、相声、歌舞、秦腔等文艺节目。尤其是精彩的杂技表演,让当地村民近距离领略了杂技的魅力。

  麻黄山乡包源村村民赵培武当天一大早就赶来看演出。他告诉记者:“麻黄山乡比较偏远,以前基本没有什么文化生活,这次文艺演出队来了,为老百姓送来了精神食粮,让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盐池县创新“互送共享”文化惠民模式,打造广场文艺演出、农民文艺会演等六大文化惠民品牌,年均送戏下乡70余场次、举办广场文化活动60余场次,形成了城乡文艺互动、城乡居民同乐的良好局面,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记者 杨之汀)

编辑: 胡钰

盐池文化惠民工程助推精神脱贫

5月22日,宁夏文联、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和宁夏美术家协会、盐池县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盐池县麻黄山乡包源村启动,也拉开了麻黄山乡“文化小康助力脱贫富民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