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文化城非遗赏石旅游节带来奇石盛宴

2018-05-25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银川市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银川文化城·凤凰里非遗赏石旅游节”将在5月30日至6月10日在银川文化城举办。

  据介绍,赏石艺术是第四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为弘扬中国赏石文化,推动非物质遗产文化交流,促进宁夏赏石产业发展,吸引各地奇石爱好者来宁夏淘石游览,赏石节以“非遗传承 赏石之美”为主题,通过展陈、演示、比赛、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示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全面展现赏石文化。活动设非遗精品展、赏石精品展、各省区市非遗项目展示、非遗衍生品展示交易、旅游商品交易等12项活动。

    据了解,展区将古代赏石理念与现代赏石元素结合,以观赏石为主角,借助绘画、书法、置景、盆栽等姊妹艺术与传统元素,设奇石展位200个,非遗展位20个,包括阿拉善戈壁玛瑙、長江三峡石、寿山石、青田石等全国各地石种,还有贺兰砚、糖画、沙画、软陶、布艺、皮艺、皮影制作技艺、丝绫堆绣、回族刺绣、民间篆刻、古琴制作技艺、花鸟字、米雕、酿酒等非遗项目,届时将邀请20名国家级及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参会展示。

编辑: 胡钰

银川文化城非遗赏石旅游节带来奇石盛宴

记者今天从银川市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银川文化城·凤凰里非遗赏石旅游节”将在5月30日至6月10日在银川文化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