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2018-05-25 09:15: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5月25日消息  5月24日,宁夏人社厅发布消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印发《宁夏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将全面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将诚信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我区将通过建立公务员职业准入道德标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建立公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加大经常性教育力度、强化系统性培训工作、加强公务员忠诚建设、积极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创建活动、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文化养成、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考核评价、健全公务员职业道德监督机制、选树公务员职业道德先进典型、加大奖惩力度等12项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公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

  在建立公务员职业准入道德标准方面,凡是在考录、调任等工作环节中,发现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法乱纪、不遵守社会公德行为的,或者存在弄虚作假等不诚信记录的,不得进入公务员队伍。与此同时,2018年年底前,全区各地各部门将建立统一的公务员诚信档案,把公务员档案填写登记情况、个人事项报告查核情况、廉政记录情况、遵守规定和承诺践诺情况等列入诚信记录范围,将诚信记录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在建立公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方面,2018年年底前,自治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地市将通过调查研究、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大讨论活动,充分听取本行业系统、本地区广大公务员对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探索制定内容具体、易于操作的公务员守则,从严规范公务员履职行为。

  今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每两年将组织开展评选100名自治区级“职业道德标兵”和100个自治区级“为民服务示范岗”评比活动,大力营造身边有先进、单位有榜样、行业有标兵、全区有模范的良好氛围。(记者 裴艳)

编辑: 胡钰

宁夏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5月24日,宁夏人社厅发布消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印发《宁夏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将全面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将诚信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