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俊义家庭直播现场传文明乡风

2018-05-17 08:57: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5月17日消息   5月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李俊义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李俊义和儿媳白润霞作为宁夏唯一一户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揭晓仪式,并在直播现场分享了家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故事。

  全国妇联于2014年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此次获选的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中宁夏有20个家庭上榜。

  李俊义2004年从陕西移民到红寺堡区。2016年10月,李俊义嫁女儿时,亲家送来6.8万元彩礼,李俊义分文未收,还给了女儿、女婿2万元现金。2017年年初,李俊义的儿子结婚,儿媳妇白润霞做通了在山西老家父母的工作,最后亲家也没有收取彩礼。李俊义家庭新婚新办的文明新风尚在红寺堡区成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榜样。2017年,红寺堡区以李俊义家庭为原形拍摄出首部移风易俗微电影《无礼的幸福》。

  李俊义家庭拒收彩礼、树立文明新风的家庭故事,感染了身边很多人。今年4月,李俊义家庭被自治区妇联推荐参与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在5月14日下午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中,现场播放了《无礼的幸福》片段。直播中,李俊义说:“我收了彩礼,欠下的债最终还是女儿女婿偿还,我们当老人的不希望给他们增加生活负担。再说,儿女日子过得不幸福,我当老人的怎么会幸福呢?”(记者 杨之汀)

编辑: 胡钰

李俊义家庭直播现场传文明乡风

 5月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吴忠市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李俊义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李俊义和儿媳白润霞作为宁夏唯一一户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揭晓仪式,并在直播现场分享了家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