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庆区救援演练检查游乐场所应急能力

2018-05-16 11:22:00来源:新消息报

  

  5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安监局对辖区涉水游乐场所檀溪谷温泉水世界进行安全检查,对涉水景区制订的应急预案进行规范和指导。 记者 高晓刚 摄

  央广网银川5月16日消息  5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安监局对辖区涉水游乐场所进行检查,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场所工作人员在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位于掌政镇的檀溪谷温泉水世界一处水上游乐设施正常运转,突然有人大声呼喊:“快来人啊!这里有人受伤了。”游乐场附近的安全员迅速冲入水池,搜寻“受伤人员”,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游客,通知医护人员带着担架和急救包赶至现场。当天,该景区针对断水断电、火灾、人员高空坠落、溺水等多种突发情况进行相应的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专业人员对景区150多名工作人员就如何应对突发火灾、正确实施溺水救援、实施心肺复苏术等进行现场讲解。

  兴庆区安监局执法大队队长徐洋告诉记者,兴庆区除了许多游泳场所要进行安全检查之外,重点对檀溪谷温泉水世界和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家涉水旅游景区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高晓刚)

编辑: 胡钰

兴庆区救援演练检查游乐场所应急能力

5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安监局对辖区涉水游乐场所进行检查,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场所工作人员在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