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品牌”阔步走向大舞台

2018-05-15 09:08:00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集中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参展的宁夏企业不仅充分展示自身特色和优势,也得到了寻经验、看差距、找不足的机会。

  

  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宁夏品牌的影响力得以检验,品牌之路任重道远。

  

  宁夏知名自主品牌企业的特色产品深受观展群众喜爱。

  

  前来宁夏展区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观展群众近距离了解宁夏旅游文化资源与品牌。

   

  工作人员向观展群众耐心讲解宁夏正宗枸杞的鉴别常识。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进”记者的镜头。

  

  宁夏品牌企业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客商进行交流。

  

  新华社记者采访参展企业,了解宁夏的品牌建设和发展情况。

    

  宁夏品牌企业代表向客商介绍宁夏制造业坚持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理念

  央广网银川5月15日消息  5月10日至12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了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等,来自全国的68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汇聚黄浦江畔,堪称中国自主品牌的一次“大阅兵”。

  宁夏精心遴选了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展。为期3天的博览会上,来自宁夏的兴唐米业、厚生记、贺兰晴雪、玺赞、百瑞源、沙湖、沙坡头、吴忠仪表、隆基宁光、力成电气、杞春堂、维尔铸造、智慧宫借助国家级平台,同大飞机、空中造楼机、智能船舶等国之重器,同仁堂、全聚德、茅台等百年老字号,一同接受国内外观展者的“检阅”,“宁夏品牌”完成了一次精彩亮相,展示了宁夏自主品牌的发展成就。

  博览会期间,来自全国的参展客商和上海市民簇拥在宁夏参展品牌企业的展台前,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宁夏的正宗枸杞、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征服了观展者的味蕾,被国内外的客商频频点赞。已驰名业内的吴忠仪表、隆基宁光、力成电器和维尔铸造,在展会上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多名外国专家和业内人士驻足展位了解情况。13家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国家级展会,是对企业品牌建设的肯定,更是对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极大提升。

  参加博览会,给参展企业提供了一次面对面学习外省品牌建设的难得机会。如何打造知名品牌,也成为参展企业和组织者热议的话题。

  “通过向优秀的知名企业学习,我们将积极深度开拓市场,加强沙波头在华东、华南地区的宣传力度和渠道辐射,尽早实现打造‘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的企业愿景。”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销售部经理张文渊说。

  “本届展会上,只有4家葡萄酒品牌参展,我们是其中之一,感到十分荣幸。与那些司空见惯的品牌相比,‘加贝兰’葡萄酒对观展者来说显得较为陌生,一些人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不甚了解。企业品牌需要与区域品牌协调推进,这就需要我区借助不同的平台,集中宣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区域品牌打响了,所有的酒庄都能受益。”宁夏贺兰晴雪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容健对记者说。

  此次品博会上海打出了“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科创”五张牌,凸显属于上海品牌的品牌精神;北京以“北京标准”“北京服务”和“北京创造”三大板块,对百年老字号和“高精尖”翘楚进行了集中展示;云南紧紧围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对云南的知名品牌进行了归类展示……我区参展企业负责人建议应形成“拳头效益”,集中对宁夏的产品进行区域品牌打造和宣传,突出区域品牌的引领作用,合力让宁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参加此次展会,最大的体会是打造品牌需要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企业一定要重视品牌建设,对于成熟的产品,要进行相应的推广;要重视科技研发,这样才能让产品始终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在同行业保持领先水平;要重视品牌的维护,不断提高产品的美誉度。”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感慨。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3天共吸引参观者6.4万余人,超出预期。同时,一批国内外政界、经济界、学界的著名人士出席了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可以说,本届展会正如专家所期待的那样,彰显了品牌建设对于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我区通过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扩大了宁夏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宁夏更多的企业认识到加强品牌建设,增加优质供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将有力促进宁夏品牌建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造知名自主品牌,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为期3天的品博会落幕了,但要让更多的宁夏自主品牌开花结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记者 郑峥 王鼎 文/图)

编辑: 胡钰

“宁夏品牌”阔步走向大舞台

5月10日至12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了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等,来自全国的68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汇聚黄浦江畔,堪称中国自主品牌的一次“大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