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州区融资担保助力金融扶贫

2018-05-15 09:07: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5月15日消息  去年,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马庄村建档立卡户打润,通过固原市原州惠民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贷款5万元,贷款期限3年,入股同康养殖专业合作社,委托企业养殖分享红利,当年就分红4000元。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超龄、无还款能力、有不良记录等银行不予贷款户的问题,惠民担保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合作,采取“银行+担保+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头营镇275户无法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375万元的信贷担保支持,当年实现分红,户均增加收入4000元。

  去年,原州区政府整合产业担保基金和自治区财政安排共计10080万元,出资成立惠民担保公司,建立“担保资金池”,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出水”的资金整合运行方式动态投入“担保资金池”中的资金。目前,担保基金规模达到21192.4万元。去年,该公司全年担保近6亿元,其中受理并通过“打包”担保的方式为9557户农户担保贷款43845.4万元,受理小微企业、经济合作组织和个人担保200个单笔贷款共计15724万元。

  惠民担保公司创新融资担保模式,最大限度为辖区内反担保措施无法落实或担保措施不足不强的缺乏资金的经营户和农户提供便捷的信贷支持。惠民担保与固原农村商业银行协作,采取“银行+担保+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的模式,为原州区姚磨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区域内无任何反担保措施的18户种植户提供了20万至150万元不等共计760万元快捷信贷担保。惠民担保公司与宁夏银行固原分行联手,采取“银行+担保+公司+经营户”的服务模式,为宁夏晨光实业有限公司旗下11户反担保措施不强的经营户提供50万至150万元不等共1160万元的信贷担保支持。(记者 王玉平)

编辑: 胡钰

原州区融资担保助力金融扶贫

 去年,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马庄村建档立卡户打润,通过固原市原州惠民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贷款5万元,贷款期限3年,入股同康养殖专业合作社,委托企业养殖分享红利,当年就分红4000元。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超龄、无还款能力、有不良记录等银行不予贷款户的问题,惠民担保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合作,采取“银行+担保+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头营镇275户无法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375万元的信贷担保支持,当年实现分红,户均增加收入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