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6.1万人次

2018-05-03 10:41: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5月3日消息  5月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4月28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旅客出行高峰日为4月29日,单日发送旅客1.8万人次。

  据银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出行,客流主要以春季踏青、探亲及周边旅游的区内短途客流及中长途旅游客流为主。银川火车站结合短途旅客出行较多的情况,在每日的下午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设立专门的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确保广大旅客购票畅通。针对到站后,乘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银川火车站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进行专人“接力”护送,确保每一位旅客安全正点乘车。

  据了解,银川火车站利用“银川火车站丝路驿站服务岛”官方微博、“铁路银川站”微信公众平台及0951-3922222问询电话等平台,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和爱心传递交接服务,保证重点旅客得到妥善周到的照顾。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车站共服务重点旅客58人,好人好事70余件。(记者 徐静

编辑: 胡钰

银川火车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6.1万人次

5月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4月28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旅客出行高峰日为4月29日,单日发送旅客1.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