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原检察院强化剥夺政治权利法律监督工作

2018-04-23 18:28:00来源:央广网宁夏分网

央广网海原4月23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制定会签《关于加强剥夺政治权利法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强化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监督管理力度,保障刑事判决、裁定的严格执行

该《规定》明确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在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活动中各自的工作职责,细化了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在执行刑罚期间必须遵守的规定。同时,还规定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应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互相通报情况,交流工作,共同分析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情况和问题,研究制定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等。

近年来,海原县检察院刑执局通过主动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有效促进执行剥夺政治权利活动依法规范开展,切实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许新霞

海原检察院强化剥夺政治权利法律监督工作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制定会签《关于加强剥夺政治权利法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强化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监督管理力度,保障刑事判决、裁定的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