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庆区2000名环卫工人换新衣

2018-04-24 09:27: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4月24日消息  4月23日,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二公司环卫工人陈万义和同事收到一份礼物:两套崭新的环卫作业服。当天,兴庆区举行环卫职工集中换装仪式,为辖区2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统一配发了全新环卫作业服。

  发放现场,不少环卫工人迫不及待地试穿起新衣。“穿在身上结实、干净,旧衣服的问题也改进了,美得很。”陈万义当环卫工人已16年,前后共换过7套工作服,在他看来,环卫工人的作业服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注重在安全上下功夫。

  据了解,这批新作业服从征求环卫工人意见、设计到成型生产历时3个月。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白建锋介绍,新服装对过去反光条多次水洗易掉色的缺陷予以改进,并增加发光条数量,提升了安全性能。同时,新夏季作业服由短袖改为长袖,面料更透气轻薄,新增了防晒功能。

  该中心为每位环卫工人定制4套服装,其中冬装棉衣、棉裤一套,春秋装两件套,长袖夏装两件,雨衣雨鞋一套,另外配备帽子及单独为一线清扫员安全考虑的爆闪马甲。(记者 张唯)

编辑: 胡钰

兴庆区2000名环卫工人换新衣

4月23日,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二公司环卫工人陈万义和同事收到一份礼物:两套崭新的环卫作业服。当天,兴庆区举行环卫职工集中换装仪式,为辖区2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统一配发了全新环卫作业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