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伟成“蓝色骑士”志愿服务队队长

2018-04-24 09:24:00来源:新消息报

苏伟接过爱心志愿服务队大旗。记者 李荣华 摄

  央广网银川4月24日消息  还记得将自己外套脱下,盖在婴儿车上的外卖小哥苏伟吗?4月23日上午,在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的“五四”公益服务周上,苏伟接过金凤区宣传部和金凤区团委授予的“蓝色骑士”爱心志愿服务队大旗,正式加入志愿者团队并成为队长。

  时间回到4月12日下午6点多,外卖小哥苏伟在送餐途中路遇一位母亲推着婴儿车,当时正在下雨,而这位母亲没有携带任何雨具,苏伟看到后立即脱下了自己挡雨的外套盖在了婴儿车上,护送这对母女过马路。苏伟脱衣为女童遮雨的义举在网上传开后,引发网友广泛赞扬,大家纷纷点赞。为了弘扬传统美德和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关注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第56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结合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周”,金凤区宣传部、金凤区团委和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共同举办公益服务周启动暨“蓝色骑士”爱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苏伟带领自己所在的公司的40余名外卖小哥一同成为志愿者,传递志愿精神,接力爱心正能量。

  苏伟表示,为婴儿车遮雨只是自己一个平常的举动,没想到迎来如此关注,以后他将一如既往地以平常心行微善之举,做好爱心志愿服务。(记者 李荣华)

编辑: 胡钰

苏伟成“蓝色骑士”志愿服务队队长

还记得将自己外套脱下,盖在婴儿车上的外卖小哥苏伟吗?4月23日上午,在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的“五四”公益服务周上,苏伟接过金凤区宣传部和金凤区团委授予的“蓝色骑士”爱心志愿服务队大旗,正式加入志愿者团队并成为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