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凤区经济新动能加速释放

2018-04-24 09:18: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4月24日消息   今年第一季度,银川市金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5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位列宁夏各县(市、区)首位。其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GDP中的占比排序为“三二一”,服务业对GDP贡献率达68.6%。

  今年以来,金凤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优结构、增后劲上出实招,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挖掘新潜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体系,启动良田镇南部万亩设施农业长廊建设项目;持续推动建发大阅城等“六大商圈”差异化竞争、抱团式发展。

  金凤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新经济、新动能、新潜力上做足文章,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贸易、科技研发、智慧产业。一季度,该区开(复)工项目54个,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6个。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资产管理、基金、证券、担保、金融业、房地产、文化创意等产业逐步聚集。至今,这里已累计引进企业1330家,其中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及职能总部企业47家。

  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兴起,为金凤区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一季度,金凤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3.76亿元,同比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0.49亿元,同比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7亿元,同比增长20%,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列银川市第一。(记者 高菲)

编辑: 胡钰

金凤区经济新动能加速释放

今年第一季度,银川市金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5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位列宁夏各县(市、区)首位。其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在GDP中的占比排序为“三二一”,服务业对GDP贡献率达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