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固原乡村振兴

2018-04-16 09:30: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4月16日消息   步入新时代,作为革命战争年代伟大实践的农民讲习所被赋予新的内涵。固原市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打造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

  4月3日,固原市首个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挂牌成立,讲习团成员就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和村民交流互动。现场聆听后,有所收获的张楼村脱贫户张富德说:“讲习团用最接地气的话语宣讲党的好政策,手把手教我们致富经,农民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我们欢迎。”4月11日,西吉县和泾源县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分别在将台堡镇西坪村、六盘山镇周沟村成立,与此同时,两县多个讲习所投入使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培育新时代农民,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固原市相关部门干部介绍,今年固原市开展“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在全市农民群众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民主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五项教育和惠民政策、实用技能两项培训,要求各县区充分利用村部、村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等场所,在每个村建立一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组织农技专家现场传授农业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具体问题,教育引导农民“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在哪里,讲习所就开办到哪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室、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农业园区都是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课堂。”这名干部说,固原市四县一区的农民讲习所于本月15日前全部授课运行。同时,还将搭建“网上讲习所”,用好听、好记、好懂的话语把党中央的好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记者 朱立杨)

编辑: 胡钰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固原乡村振兴

 步入新时代,作为革命战争年代伟大实践的农民讲习所被赋予新的内涵。固原市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打造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