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新组建科技专家团队助力精准扶贫

2018-04-13 08:07: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4月13日消息  日前,自治区科协、农牧厅、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通知》,在去年组建500名专家队伍的基础上,新组建220人的科技专家团队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引导优质科技资源和服务向基层聚集,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公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实现科技服务在贫困村全覆盖。

  《通知》要求,今年组织实施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基层农技协转型升级、贫困县乡村农技协培育计划、科技馆体系建设和科技专家开展科技服务五大项目,重点资助2017年至2018年新成立的贫困地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技协联合会)30个,支持9个贫困县已建立的专家服务站开展相关活动;在有产业基础的贫困乡镇建立农技协联合会(联合体)2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55个,推进特色产业示范村各建设1个农技协或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培育1个新型经营主体;建成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57所、青少年科学工作室25个,实现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全覆盖;建成各类科普中国乡村e站100个,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记者 姜璐)

编辑: 胡钰

宁夏新组建科技专家团队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自治区科协、农牧厅、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通知》,在去年组建500名专家队伍的基础上,新组建220人的科技专家团队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引导优质科技资源和服务向基层聚集,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公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实现科技服务在贫困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