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新恒代表:助力中卫开启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

2018-03-20 10:42: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3月20日消息  李克强总理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国家支持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基层文化设施条件,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使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总理的话让我们看到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契机。”万新恒代表说。

  万新恒介绍,近年来,智慧宁夏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以“卫生云”为代表的健康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我区医学临床资源丰富,这些都为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提供了良好条件。中卫在产业政策、能源资源、地质构造、气候环境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采用全自然风制冷、模块化定制、超大规模部署的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在中卫使用三年。此外,亚马逊AWS、奇虎360、大河网等国内外云计算龙头企业也已入驻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落户中卫将助推宁夏全面建成互通共享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健康医疗各业务领域信息资源向健康大数据中心汇集;推动以‘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管理、医疗保障、卫生资源、监测预警、养老关怀’为主的医疗卫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带动大健康产业链发展。”万新恒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项目落户中卫,并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记者 姜 璐 徐佳敏 和牧川)

编辑: 胡钰

万新恒代表:助力中卫开启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

李克强总理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国家支持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基层文化设施条件,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教育等,使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总理的话让我们看到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契机。”万新恒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