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兰县举行第三届民间社火大赛

2018-02-24 09:23: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2月24日消息 2月23日大年初八,贺兰县举行第三届民间社火大赛,精彩的表演献上了丰盛文化大餐,吸引近万名群众前来观看。

  近几年,贺兰县全县组织的社火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贺兰县民间社火由9支表演队组成,分别来自教育、卫生、财税、交通运输等县直机关单位和各乡镇、社区。他们不仅要表演,还要参与打分排名,各个队伍都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拿出绝活来PK。这种“社火PK大拜年”的方式激发了参演人员的创作热情,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乡亲们“闹新春”的气氛更加浓厚。

  参加社火表演的九支队伍缓缓行进,时不时进行表演。此次社火表演路线从二月龙庭为起点,分别经过富兴街与意湖路十字路口、富兴街与桃源路十字路口、富兴街与银河路十字路口、欣兰广场等四个表演区。在贺兰县富兴街与银河路十字路口表演区,闻声而来的路边群众越聚越多,欢乐的锣鼓声中,穿红戴绿、满面油彩的社火演员踩着高跷、划着旱船、腾跳起伏地舞龙舞狮;一转身,传统的猪八戒扛着钉耙、唐曾骑着白马向群众走来,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哈大笑。

  考虑到当天观赏社火表演的群众较多,贺兰县公安局以及交警大队从2月23日早晨8点起至社火表演结束,在各表演路段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当天仅公安民警就出动近300余人,进行路面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了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贺兰将从2月23日到3月1日期间陆续开展民间社火大赛、“乡村大舞台”农民文艺文汇演、航模表演大赛、秦腔海选大赛等十几项系列活动。(记者 胡俊

编辑: 胡钰

贺兰县举行第三届民间社火大赛

2月23日大年初八,贺兰县举行第三届民间社火大赛,精彩的表演献上了丰盛文化大餐,吸引近万名群众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