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宁夏分行系统内首推“惠农便捷贷”

2018-01-17 09:15: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  近日,农行宁夏分行在全国农行系统首家全面推广“惠农便捷贷”产品,以“金融科技+”对传统农户贷款模式进行颠覆性改造。

  2017年12月中旬,正值秋粮收购旺季,中宁县鸣沙镇粮食收购大户刘学斌手头资金吃紧,到农行中宁县支行鸣沙分理处咨询贷款事宜,工作人员在“白名单”库里搜索到其预授信额度9.33万元。几天后,鸣沙分理处电话通知刘学斌办理相关手续,9万元贷款很快到账。

  “惠农便捷贷”是宁夏分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批量分析筛选客户,建立授信模型测算额度,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农户快捷自助用信的农户网络融资产品。其以惠农卡客户数据为基础,验证了授信模型的可行性,并在宁夏分行选取两家县支行进行系统测试。测试成功后,宁夏分行率先在全辖区试点推广惠农便捷贷产品,使农户金融业务向“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又迈进一步。从2017年11月下旬启动试点至年末,他们共准入便捷贷“白名单”客户7000余户,发放贷款50笔310万元。(记者 张瑛)

编辑: 胡钰

农行宁夏分行系统内首推“惠农便捷贷”

近日,农行宁夏分行在全国农行系统首家全面推广“惠农便捷贷”产品,以“金融科技+”对传统农户贷款模式进行颠覆性改造。2017年12月中旬,正值秋粮收购旺季,中宁县鸣沙镇粮食收购大户刘学斌手头资金吃紧,到农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