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卫计委关爱流动人口 春节“把健康带回家”

2018-01-17 09:11: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  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1月16日,宁夏卫生计生委决定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该行动主要针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专项行动要求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工地、市场、村(社区)等场所开展,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等形式,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依托乡(镇、街道)和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政策宣传,为流动人口开展传染病防控、适龄儿童补种疫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记者 邱曦)

编辑: 胡钰

卫计委关爱流动人口 春节“把健康带回家”

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1月16日,宁夏卫生计生委决定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