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兴庆区花卉种植规模达7500亩

2018-01-17 09:05: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  1月16日,在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的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区内,花卉车间的工人正在打理将于本月底上市的香水百合。“眼下会有一批花赶在1月底上市,按照一支8块钱算的话,20万支可达160万元。”花卉车间负责人谢生玉告诉记者。

  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是兴庆区政府根据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趋势打造的花卉产业综合项目,面积共3315亩。该园区以银川国际鲜花港为核心,集高档花卉、蔬菜生产批发交易、冷藏物流、科技展示、电子商务、花卉种苗、繁育会议承办、休闲旅游为一体,目前园区内各建设项目已基本建成。

  据介绍,兴庆区将花卉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产业,已建成花卉示范园区12个,花卉示范村9个,花卉苗木市场9个,花卉合作社、协会13个,有20家花卉企业和公司落户兴庆区参与基地建设和花卉生产,带动农户1500户左右。辖区主要种植有鲜切花类、观赏苗木类、盆栽类3大类,其中鲜切花类主要有康乃馨、百合、切花菊、郁金香、绣球等品种;观赏苗木类以水蜡、金叶女贞、红柳、紫叶矮樱、黄杨为主;盆栽类以花坛植物及蝴蝶兰为主。主要分布在大新镇、掌政镇、月牙湖乡3个乡镇,去年花卉种植总面积6635亩,产量22321.39万支(盆),总产值20278.45万元。

  今年,兴庆区将花卉种植总规模扩大至7500亩,其中鲜切花3000亩、其他花卉4500亩。鲜切花80%外销至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新疆等地,一部分走出国门,销往日本、韩国、阿联酋等国家。(记者 高晓刚)

编辑: 胡钰

今年兴庆区花卉种植规模达7500亩

 1月16日,在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渠稍村的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区内,花卉车间的工人正在打理将于本月底上市的香水百合。“眼下会有一批花赶在1月底上市,按照一支8块钱算的话,20万支可达160万元。”花卉车间负责人谢生玉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