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将组建15个技术创新中心

2018-01-14 10:20:00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央广网银川1月14日消息 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为不断完善和加快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宁夏将利用两年的时间,组建“宁夏煤炭清洁利用与高端化学品开发”、“宁夏能源物联网”等15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

据了解,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是遵照市场运作机制、具有自我发展能力的基层技术创新组织,主要涉及新型煤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领域,主要任务是围绕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不同环节和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需求,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促进成果转化与示范。积极引进具有明确市场应用前景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主导产品,并进行应用和产业化示范。同时,凝聚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技术创新人才和技术创新团队。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将组建15个技术创新中心

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为不断完善和加快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宁夏将利用两年的时间,组建“宁夏煤炭清洁利用与高端化学品开发”、“宁夏能源物联网”等15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