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忠拭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品牌

2018-01-12 09:34: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月12日消息  两馆一中心、历史人物园、大禹文化园等数十个文化园星罗棋布,为游客搭建了文化活动平台;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数字影剧院等公共文化设施均达到国家建设标准要求。在吴忠市,公共文化阵地已成为所辖县市区最耀眼的地标性建筑,该市累计投入16.2亿元,相继建设了黄河奥体中心、吴忠美术馆、红寺堡文化馆、盐池县图书馆、青铜峡市文化馆等一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

  吴忠市自2015年作为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大力加强城乡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有效覆盖和多元化服务供给体系建设,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作为“全国基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自治区“欢乐宁夏·特色广场文化品牌活动”“滨河吴忠大舞台”文化名片已走过20个年头,持续发力。“魅力红寺堡”“金岸明珠大舞台”“唱响中国梦 舞动古盐州”等品牌广场文艺每年演出300多场次,观众达80余万人次。

  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吴忠市把“互联网+公共文化”列入“智慧吴忠”建设总体规划,依托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高标准建设市级数字化图书馆,共享各类免费数字文献资料达到30TB。其中,先后在吴忠市图书馆实行了“总分馆制”,在市文化馆、图书馆建设了地方特色、吴忠记忆、地方报纸数字化主篇名识别等5个特色数字资源库。据悉,该市辖区各县(市、区)80%的乡镇、(村)社区均配备了电脑、设置了免费WiFi数字文化设备,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的数字文化资源服务,实现了便利、均等、共享的公共数字文化惠民福利。(记者 苏峰)

编辑: 胡钰

吴忠拭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品牌

 两馆一中心、历史人物园、大禹文化园等数十个文化园星罗棋布,为游客搭建了文化活动平台;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数字影剧院等公共文化设施均达到国家建设标准要求。在吴忠市,公共文化阵地已成为所辖县市区最耀眼的地标性建筑,该市累计投入16.2亿元,相继建设了黄河奥体中心、吴忠美术馆、红寺堡文化馆、盐池县图书馆、青铜峡市文化馆等一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