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环境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2018-01-11 10:34: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月11日消息  1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据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月9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其中,银川市优良天数增加最多,为5天。与此同时,全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双下降,银川市这两项指标同比降幅最大。

  进入2018年,宁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力度不减,要求不降。来自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1月9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其中银川市优良天数增加最多,为5天,吴忠市、石嘴山市、中卫市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天、3天和2天,固原市则与2017年同期持平;全区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8%,其中,银川市同比下降最大,降幅为56.9%;全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7.7%,银川市该项数据同比下降仍然最大,降幅为63.5%。

  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好转的同时,个别地方还存在PM10不降反升的问题,固原市PM10同比上升3.6%,中卫市PM10上升21%。下一步,自治区政府派驻的五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将深入五市,督促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冬季供暖期间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记者 赵锐)

编辑: 胡钰

宁夏环境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1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据宁夏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月9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其中,银川市优良天数增加最多,为5天。与此同时,全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双下降,银川市这两项指标同比降幅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