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于2006年9月的华昊酒庄,是宁夏贺兰山东簏首批酒庄之一。年平均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约30万甁。华昊酒庄优质葡萄种植园900亩,其中一级园400亩,二级园500亩。种植品种有:赤霞珠、美乐、马瑟兰、蛇龙珠、西拉、小味尔多等。

  说起宁夏的马瑟兰,就不得不提华昊酒庄了,华昊酒庄于2014年开始种植马瑟兰,是宁夏最早大面积种植马瑟兰的酒庄。2018年,华昊酒庄首次推出马瑟兰2017年份酒,推出后好评不断,是行家们不得不试的好酒。今天,中央广电总台记者先帮您尝尝鲜。

  马瑟兰,酿酒葡萄品种之一,源自法国,始于1961,由赤霞珠和歌海娜杂交,2001年引入国内种植,这个品种拥有非常优异的性状:穗大颗粒小,抗病。酿出的酒芳香浓郁,颜色深重,单宁柔顺,陈年潜力优秀,被誉为宁夏贺兰山东麓的“明日之星”。

 

 

  葡萄酒专家、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李德美认为,比起当前在国内酿酒葡萄品种中领跑的赤霞珠,马瑟兰更有潜力成为国内的代表性特色品种。目前,马瑟兰在中国的总种植面积达267公顷,是除法国外种植面积最广的国家。虽然还谈不上普及,但因其高质且高产、对生长环境不挑剔,极具潜力。

 

 

  华昊马瑟兰获奖情况:

  2018年度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优质酒) 品质卓越大奖

  2019香港国际美酒品评大赛(HK IWSC) 金奖

  2019中国国际马瑟兰葡萄酒大赛  金奖

  2019年度Decanter国际葡萄酒大赛(DWWA) 银奖

  第十三届G100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选赛  银奖

  第26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  银奖

  2019年度WINE100葡萄酒大赛  银奖

  2019“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  银奖

 

  每逢佳节朋友家人相聚时,葡萄酒肯定是不可或缺的社交饮品之一。面对桌上朋友们带来的葡萄酒怎么喝更好喝,间或云淡风轻的普及一波葡萄酒常识,收获全桌人佩服的眼光。小编给您如下小提示:

  倒酒不要多,酒杯四分之一即可。

  拿杯捏杯脚,捧着杯壁会使体温升高酒的温度。

  品酒正确步骤:闻香??晃杯??再闻香??可以喝啦。

  喝的时候不要着急下咽,让酒液在口腔翻滚几秒体会香气。

  喝不完的酒放在冰箱3-5天没有问题。

  不是所有葡萄酒都值得陈年,绝大多数最佳赏味期在出厂5年内。

  不是所有红酒都要醒,200元以内较为便宜的酒适合即开即饮。

  有无挂杯不是判断葡萄酒好坏的依据。

  美酒虽好,不要贪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