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月30日消息 (记者 许新霞 徐升 )沙漠,一个听起来就寂寥的地方。可当人们厌倦了市井尘嚣,想让心灵得到短暂的放逐,有一个地方可以让心灵驻足。这就是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沙漠星星酒店。这里,不仅有大海一样一望无际的沙漠任你骑着思想的野马纵横驰骋,也有漫天的星星任凭你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颗。

  沙漠星星酒店隶属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中卫市区正西方向、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距离市区约25公里。有人说,沙漠星星酒店一定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酒店。这是因为即便是在4.3万平方公里的沙漠东南角,距离城市的灯火也远在几十公里之遥。而当我们追寻着落日的余辉“闯入”星星酒店时,远远看到的第一个建筑则是一个巨大无比、白色的半球体,海市蜃楼般在空旷的沙漠里随着汽车车体的晃动、转向若隐若现,这是酒店的标志性建筑一——星星剧场的穹顶。及至近前,才发觉这里别有洞天:起伏的沙丘上,一栋栋设计感十足的精致木屋鳞次栉比;一面全是玻璃幕墙的观景房遥遥相对;还有星球穹顶的观星房;“半个太阳的惊喜”落日餐厅;就连隐匿在沙漠里的垃圾筒等设施也都设计得匠心独运。

  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一望无垠的沙漠竟然显得有些富丽堂皇,年轻的潮姐潮哥、网红们甚至将罩着雪白床单的床垫抬到沙丘之上,背对夕阳,拍出各种唯美、心仪的画面。此时此景,竟然没人觉得不妥。也许这正是沙漠的魅力——“沙漠中的行者,可怕的不是眼前一望无垠的沙漠,而是心中没有‘绿洲'”。

  有游客将沙漠星星酒店喻为“沙漠迪士尼”。白天,畅游沙海;夜晚,观望星辰。没有了孤独里的沉默,只有满眼繁星的静谧。如果你有“把天上的星星摘给你”这样曾经无法实现的承诺,在这里则尽可以如愿。

  夜色阑珊的观星谷里,你会不由地感叹星星原来距离我们如此之近:北斗七星、牛郎星、织女星、银河……一切关于星星的故事,令人浮想联翩。耳畔,是专业人员唯妙唯肖的星空科普讲解,让人感觉到我们每个人仿佛都是浩渺星海中的一员。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够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雨果说:比陆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当我们需要洗涤落寞、孤独的心灵时,沙漠星星酒店肯定是个不会让你后悔的选择;当我们需要给孩子讲述“天上的星星亮晶晶”时,沙漠星星酒店无疑将会带给孩子们最直观的感受和难忘的童年记忆。当你、我不需要被凡尘琐事打扰浪漫时,沙漠星星酒店定会不负期待。

  让我们来宁夏,来中卫沙波头,共赴一场与星星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