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银川1月30日电(马嘉妮)29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助力脱贫富民 志愿结对帮扶”捐助物品发放仪式在吴忠市红寺堡区举办,65户贫困家庭收到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资。

  2018年6月,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的统一部署,采油三厂工会与红寺堡区结成对口帮扶关系,65户贫困家庭成为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工会帮扶对象。一直以来,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者多次深入贫困家庭开展帮扶工作,企地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融洽,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

  黄耀兴是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者帮扶的贫困对象,他说:“一年来,长庆石油人针对我们贫困家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增收措施,让我们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也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尽早实现脱贫。”

  采油三厂党委书记高小东表示,2019年初,采油三厂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与贫困家庭一对一联系,结合2018年帮扶举措,引导贫困家庭制定2019年帮扶增收措施,希望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模式,走出一条企地结对精准帮扶的富民路。

  近年来,采油三厂通过组建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与油田所在地村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盐池县青山乡营盘台村小学捐建了“长庆采油三厂希望图书室”,组织干部员工踊跃参加“姐妹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与油区贫困学校开展“燃烧希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已帮扶陕西、宁夏两省区的希望小学、困难群众等超过1000多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