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30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1月30日9时40分,银川车务段定边车站客运值班员尹娜忽然接到刚刚开车的银川到西安的K324次列车长的电话,车上一惠姓男子说自己的外甥下错了站,请车站帮助寻找。最终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小孩,并帮助其顺利回家。

 

下错站的孩子

 

  据车长描述,定边车站下车的小男孩叫王浩林,12岁,身高1米6左右,身穿黑色羽绒服。K324次列车9时30分到定边车站,9时33分开车,此时离开车已过了7分钟。尹娜立马用对讲机将情况通知了站台、候车室、出站口的客运员,帮忙寻找孩子,自己去了站前广场寻找。几分钟时间,站台、候车室、出站口的客运员回话,都表示没有找到。9时45分,尹娜在站前广场处发现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哭丧着脸,提着一个塑料兜一个人孤单的四下张望。尹娜走上前寻问,“小朋友,你是不是叫王浩林,下错了站?”小男孩一听有人叫他名字,赶忙回答,带着哭腔“嗯”了一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尹娜说“我是车站工作人员,你的家人是不是姓惠,他在车上打电话让我们找你,现在很着急。”小男孩点点头,说:“那是我二舅,他和同事去西安办事,顺便带我回靖边……。”说着,小男孩就忍不住哭了。尹娜安慰着,“别担心,别担心,一会儿就把你送回去。”

  9时48分,尹娜迅速拔通了K324次列车长的电话,告知孩子找到了。随即车上的惠姓男子和孩子通话,安慰孩子不要害怕,跟车站阿姨去车站,一会儿有人来接。小男孩这才跟着尹娜去了车站。

  中午,尹娜带着孩子在车站的食堂吃过饭后,孩子的情绪好了很多。13时30分,孩子的小舅和亲戚匆匆赶来车站,还特意给车站写了一份感谢信。据孩子小舅讲,王浩林父母在银川做生意,孩子在银川上学,学校放了寒假,浩林父母忙,顾不上孩子,就想着把孩子送到靖边的姥姥家。碰巧,孩子的二舅去西安办事,路过靖边,父母就让二舅带着孩子,让靖边的小舅接站。哪知到了定边车站,听到广播,误将“定边”听成“靖边”,让孩子下了车。等定边开车后,一听,下一站才是靖边。这下二舅顿时慌了神,孩子下错站了。他匆忙去找车长求助,描述了孩子的情况,心急如焚地在车上等着。9时48分,车站打来电话,说孩子找到了,这才放心下来。给靖边接站的小舅打电话,让赶快去定边接小外甥。

 

孩子家人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开车赶来车站接孩子的小舅,一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就说:“多亏了你们,孩子一个人下车,可把我们急坏了,太感谢了。”尹娜笑着说,“没事,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