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今天(8日)再次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此举一出,国内外舆论界震动。其实道理再简单不过:拿着中国人的巨额赞助,干的却是严重有损于中国国家主权的事,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声明说:我们注意到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回应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有人说,体育无国界。这是极端模糊的概念。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会允许别国有损主权的言论和行径在本国上演!即便是标榜着所谓民主幌子的美国,也同样如此!因为没有任何的体育活动(赛事)能够凌驾于一个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之上。NBA中有人正是企图凭借着这一模糊的概念,混淆视听、自说自话,对他国主权指指点点,这是赤裸裸的掩耳盗铃的行径。

  更令人愤怒的,对方居然还能够“心平气和”“若无其事”地为自己的无耻行为狡辩。如此拙劣的表现,只会让人更加反感。相信,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按照他们的魔笛“群魔乱舞”。

  奉劝对践踏中国主权的言行视而不见、颠倒黑白、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NBA中的少数人,不要再玩弄所谓“言论自由”的伎俩,小心“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央广评论员 郭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