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为这样的“约定”叫好!

2019-03-15 11:0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近日,宁夏一民营企业董事长与公司的“小胖子”签订了一份特殊的“约定”,帮助“小胖子们”启动减重计划。乍看,这是件很微不足道的事,但是,该企业文化精神与人文关怀却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氛围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多年前,该企业一直倡导健身文化,不但将员工和家属健身费用全包,还规定员工每年运动次数少于48次要扣奖金;超过100次的公司现金奖励。但近来却发现,员工运动开始打折扣,一些“小胖子”开始出现,有的员工体重甚至超过了100公斤。于是,才有了公司领导与这些“小胖子”签订减重协议的活动,督促他们积极减重、健康生活。规定为,“小胖子”每人根据实际情况认领自己的减重指标(不低于5公斤),6个月后至少要完成一半减重任务,1年后不但要全额完成指标,还要保证一段时间内体重不反弹。每位签约人都要缴纳一定的“减重保证金”,完不成,全额罚没;如果完成,翻倍返还。

  这些“小胖子”员工里,既有集团公司高管、企业负责人,也有基层普通员工,一时间,健身妙招和瘦身食谱成为“小胖子们”嘴边的热词。

  表面看,这只不过是企业关心职工生活的一个细枝末节,仔细想想,却是塑造企业文化“于无声处响惊雷”的大手笔之作。肥胖,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控制肥胖,又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一个民营企业的决策者能在宽松、幽默、又不失为鼓励助威的气氛中,助力员工强身健体,督促他们以顽强的精神态度告别肥胖,也应当视为是一种匠心独运的爱心了。

  请为这样的“约定”鼓掌、叫好!同时也希望我们身边的这种“约定”越多越好。

   

  (作者:郭长江)

编辑: 许新霞

评论:为这样的“约定”叫好!

近日,宁夏一民营企业董事长与公司的“小胖子”签订了一份特殊的“约定”,帮助“小胖子们”启动减重计划。乍看,这是件很微不足道的事,但是,该企业文化精神与人文关怀却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氛围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多年前,该企业一直倡导健身文化,不但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