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朔风絮语(109)主管部门岂能如此“负责”

2018-02-02 17:48:00来源:央广网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建设工程综合检测站组织工作人员针对近期投诉率较高的小区进行室内测温,8家热企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被要求整改。笔者注意到,除了“整改”这两个无关痛痒的字眼外,再没了下文。这些不达标的热企整改不到位怎么办?居民的切身利益怎么能得到切实维护?主管部门岂能如此“负责”?

  据报道,当天入户测温共测及152户,涉及8家供热企业。这8家企业竟然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更为恶劣的是,宁夏碧水蓝天能源有限公司天成公寓等小区受测15户,13户不达标;宁夏天豹供热有限公司兴庆区政府家属院受测15户,8户不达标;中青旅(平昊)供热有限公司供热受测5户,5户全部不达标……对于这几家测温连半数都过不了的供热企业,主管部门也竟然也如此草草收场了。这怎能不令在温度不达标的环境里生活的居民们“寒心”呢?

  笔者看来,主管部门用如此简单无效的管理方式的对供热企业的测温之“举”,显然已变得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了。其行为,与掩耳盗铃无异。开春了,相信哪家供热企业都将会随着地方气温升高而渐渐达标的。(央广评论员 郭长江)

 

编辑: 胡钰

朔风絮语(109)主管部门岂能如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