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朔风絮语(103)耄耋老太也得会微信支付?

2017-10-25 10:36:00来源:央广网

  一朋友80多岁的母亲从菜市场回来后,愤愤不平地对他说:“我经常去银川一大型商场买东西,没想到营业员却对我说‘老奶奶,你要学会用微信买东西’,我们以后就不收现金了。”朋友说,母亲实诚了一辈子,肯定不会说谎话。但是,营业员的话却让人陷入了深思。

  尽管我们已经到了购买商品可以无需用现金支付的“微”时代。可是,商家为了“玩”一个微信支付的噱头或者是搞一个所谓“告别现金的活动”,强迫一个老眼昏花、80岁的老人去“玩”微信支付,是为了赶“时髦”呢?还是有些不近人情呢?按照常理,人,是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可是这总得有个“度”的约束!

  人都会渐渐变老的。除非他(她)是个传说中长命百岁的“妖怪”。如果有一天,商场的管理者也到了80多岁的年龄,被人强迫着去做“身体力行”很难完成的事情时,不知该有怎样的反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编辑: 许新霞

朔风絮语(103)耄耋老太也得会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