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吴忠3月5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组织开展的2021年“学习党史 践行使命 牢记嘱托 行胜于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兰花芬芳志愿服务行胜于言”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现场发布活动在金星镇金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利通区志愿服务活动VCR,为全国、全区、全市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代表王兰花、马吉财等10名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赠送鲜花,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和国志愿者誓词,观摩利通区优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展示。

       群众积极参与(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党团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活动、“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公益活动,义诊、法律咨询、消防安全知识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党史、做先锋践行雷锋精神。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开展好本次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王兰花说。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一张张笑脸洋溢幸福,一件件红马甲彰显志愿服务的活力。

    全国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代表王兰花(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此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结合起来,是赋予学雷锋新的时代内涵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志愿者践行“行胜于言”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志愿者活动暖人心(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