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1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五项国省道公路项目在S50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PPP项目施工现场宣布集中开工。项目包括:S50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PPP项目、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国道338中宁至中卫段、省道308滚泉至白马段和省道303白芨沟至汝箕沟段项目。

集中开工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提供)

  S50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PPP项目是寨科至海原公路中的西延伸段,该项目路线全长43.9公里,概算投资40.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顺接黑城至海原高速,是定武和青兰高速公路之间的又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将为宁夏中南部地区新增一个高速公路省际出口,对加快补齐宁夏对外通道短板,完善晋陕甘宁四省区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六盘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建单位代表(宁夏交通运输厅提供)

  集中开工的其它4个国省道项目中,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为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8.402公里,概算投资10.93亿元。是宁夏跨径最大、主塔最高、桩基最深的黄河公路桥;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项目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规划的60条东西横线之一,路线全长71公里,概算投资8.4亿元;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项目路线全长12.4公里,概算投资1.19亿元。该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km/h ,路基宽度为12.0m;省道303线汝箕沟口至白芨沟段项目路线全长34.3公里,概算投资3.23亿元。

S50海原至平川(宁甘界)高速公路路线方案图(宁夏交通运输厅提供)

  这些国省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宁夏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