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9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通讯员黄贵彬 孙克俭 徐娟10月18日17时52分,一趟满载808.5吨牛奶的30车集装箱“点到点”货运班列从青铜峡货场缓缓牵出,编组完成后一路南下发往南昌局横岗站,这标志着今年宁夏“点到点”铁路货运班列开行突破200列大关。

             签单发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提供)

           组织装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提供)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运输不利影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从打造“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大通道入手,充分发挥铁路低成本、长距离、全天候、高效能和节能环保的优势,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力保障。该中心先后与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和宁夏晟晏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有开行“点到点”开行需求的生产厂家和物流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点到点”货运班列开行合作事宜。

发运货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提供)

整装待发的集装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提供)

  截至目前,今年,宁夏共计发运“点到点”货运班列200列7233车265147.9吨。从2017年“点到点”货运班列首列开行至今共开行1124列,全力当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火车头”,为助力宁夏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出发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