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10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中国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及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中组宁夏赛区决赛在银川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中国日报》郭可豫拍摄提供)

参赛选手(《中国日报》郭可豫提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大学组来自北方民族大学的李晴、宁夏大学的代儒和宁夏师范学院的刘文君分别荣获冠、亚、季军。李晴和代儒将代表宁夏赛区参与全国大学组总决赛。高中组来自宁夏银川一中的马锦漪荣获冠军并晋级本届高中组全国总决赛。

宁夏高校英语教育联合会会长  宁夏翻译协会会长 周玉忠(《中国日报》郭可豫提供)

评委(《中国日报》郭可豫提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抒己见,以流利的表达与深邃的思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中学生对于国家、民族和世界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的深入思考,感受到中国青少年的自信与风采。

饶有兴趣地观看分享(《中国日报》郭可豫提供)

鼓掌(《中国日报》郭可豫提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因其严密的组织及严谨的学术评判,大赛自创办之初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的中国地区唯一官方选拔赛。比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表达观点,提高交流能力的平台,在拓宽视野、增进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