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央广网银川1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晴空下的长城关雄浑、古朴。昨天,2020“全国乡村闹春晚”宁夏盐池分会场集中展示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活动现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网络媒体向全国直播,为全国观众送上原汁原味的乡村年味。

长城关下精彩呈现

  演出现场,“宁夏盐池县人民向全国人民拜年”、“新年快乐 鼠年大吉”、“子时春意闹 鼠岁笑声甜”等吉祥的祝福语洋溢着新年的浓厚气氛。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商品展示区,对滩羊肉、刺绣、二毛皮、地毯等特色商品进行集中展示。活动在舞蹈《拥抱新时代 欢度幸福年》中拉开序幕。接着,富有地方特色的舞蹈、歌曲联唱、小品、戏曲联唱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不断,喝彩声不绝。吴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菊艳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剪纸《民族大团结 共圆中国梦》,向全国观众表达祝福的美好心愿。

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以“盐州大集 民俗嘉年华”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组委、宁夏盐池县委、政府联合主办。今年是盐池县第三次参加全国乡村春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