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请大家有序排队进馆,不要拥挤……”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中国载人航天真品展区,几名保安正在维持秩序,确保大家有序进场观展。连主办方也没想到,它成为整个展览展示厅的“爆馆展品”。

排队观展(郭长江拍摄)

  展区正中间摆放着的神舟十一号返回舱真品足够“吸睛”:别看这个直径大约有两米多的不规则的椭圆形“铁疙瘩”表面甚至有些锈迹、坑坑洼洼,但它的实际重量达到3吨多,是航天员的“驾驶舱”。这么重的“大家伙”如何载着航天员安全返回地球?航天员在太空吃的食物、药品是什么?以及在太空中穿的舱内服、舱外服等等在这个展区都能看到,再加上解说员详尽的航天知识解说,让人们不由地感叹祖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神舟十一号返回舱真品(郭长江拍摄)

  张先生一边观展,一边拍照。他说,这些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今天见到实物,还是感到非常震憾,希望把照片带回去让孩子也看看,增强孩子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认同感。

观展(郭长江拍摄)

  展位现场负责人张娅娅对于展区成为“爆馆展品”连称“没有想到”。她说,当初布展时预料观众可能会比较多,但没想到会达到限流的状态,观众的热情大大出乎他们意料。截止6上午,预计进场观众达七、八千人次。

来张合影(郭长江拍摄)

    她说,此次展会是一个国际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传递中国航天的成就和形象,也表达科技兴国的理念向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递出中国愿意和平共享空间,共同合作开展空间实验的美好愿景。

合影留念(郭长江拍摄)

自拍留影(郭长江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