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9分钟,体验“零零后”12年的成长之旅

2019-09-01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彭照)8月31日晚,一部历时12年拍摄的纪录片《零零后》在宁夏银川市华联影城上映,影片以两个较为典型的教育案例,记录了一些孩子十二年的成长历程和家庭变迁,欢笑与哭泣、努力与纠结、放手与找寻。

不同年龄段的家长、孩子汇在一起共同观影

  《零零后》,是北师大张同道导演执导的一部关于教育和学生群体的纪录片。“零零后”这一代个性鲜明,性格迥异,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对于他们的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是重中之重。父母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孩子人格的塑造、思想的成型乃至未来的道路,都产生着不可磨灭的影响。这是一次横跨12年的成长之旅,两个孩子长达12年的垂直成长影像,通过影片,让大家清晰地看到,时间和教育,如何给两个特别的孩子,从身体到内心带来成长与蜕变。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与家长们做了一次面对面地交流,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观影交流现场

  一位母亲表示,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作为家长和老师,需要留心去观察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在孩子人格塑造的最佳期给孩子一些适当的引导。

  一位从事教育工作不久的北师大毕业生说,每个家长都要悦纳自己的孩子,这样每个孩子才能更好地悦纳自己,成长为一个通透的人。

一位带孩子观影的母亲畅谈自己的感受

  现场一位父亲则对影片持不同观点,他说,影片强调的个性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并不具有代表性、普遍性和典型性。影片中的两个小主人公最后都选择了在国外学习,走的是艺术生的道路,而在国内大多数孩子还是会走普通的教育路线,通过高考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持不同观影见解的家长

  本次观影活动以点映方式进行,由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发起。活动负责人说,对于孩子们而言,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非常重要,希望这部影片能让更多家长看到 “因材施教”和“性格培养”的重要性,希望父母和老师们都能对孩子的教育有所思考。

编辑: 胡钰

89分钟,体验“零零后”12年的成长之旅

8月31日晚,一部历时12年拍摄的纪录片《零零后》在银川华联影城上映,影片以两个较为典型的教育案例,记录了一些孩子十年的成长历程和家庭变迁,欢笑与哭泣、努力与纠结、放手与找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