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瓶啤酒的代价:罚款 扣证 计分 降级 失业

2019-03-12 10:3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31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石月江)“我饮酒开车错了,见交警查车,倒车想溜,更是错上加错……石嘴山市惠农交巡警大队案管室接受讯问的丁某悔恨地说

丁某和他的车(石月江提供)

  家住惠农区某小区的丁某今年28岁,凭着持有B2驾驶证且驾驶技术娴熟,当地某私营业主处找到开货车的工作,月工资8000足够一家人的开支。为方便出行,去年,他买了辆比亚迪红色轿车家用一家人的小日子眼看越过越好了3719时许,刚下班家的丁某接到朋友马某电话邀请他到家中商量工作上的事情,顺便在家里吃顿饭。丁某欣然接受了邀请,遂开着自己的轿车来到了马某居住的小区,停车上楼朋友相见甚是高兴,俩人边吃饭边说事聊天,聊到高兴时,马某拿出了家中存放的两瓶啤酒,提议一人一瓶,放松一下。丁某因开车返回,稍犹豫了一下,但考虑开的不是货车,且回家的路较为僻,路途也仅三公里左右想着应该不会有事的索性就答应了21时许,丁某起身下楼驾车回家,不料出小区大门上路行驶不足200米,就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丁某自知酒驾处罚严厉性,急忙一脚刹车,挂上倒档想倒回小区逃避交警检查。刚倒车30米,及时赶到的交巡警拦截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饮酒状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丁某接受处罚(石月江提供)

  311日,惠农交巡警大队依法对丁某做出行政罚款2000元、B2机动车驾驶证暂扣6个月一次记满12机动车驾驶证降级的处罚。丁某自己一次饮酒驾驶机动车造成罚款、扣证、计分、降级、失业等如此多的损失和麻烦追悔莫及。

   

编辑: 许新霞

一瓶啤酒的代价:罚款 扣证 计分 降级 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