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辱骂依法处警的交巡警被拘留

2019-03-11 15:45: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31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石月江 39026分,宁夏石嘴山惠农交巡警大队民警赵光礼、候新民带领辅警哈文、马超、金嘉昊正在街面开展周末巡逻工作时,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惠农区某酒吧有三名醉酒者结账后不离开,在酒吧大吵大闹,请求帮助。

处警现场一(石月江提供)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在酒吧大厅吵闹的三名醉酒青年依法进行了法律讲解和教育劝离工作 ,其中38岁醉酒者张某非但不听民警的劝说教育 ,继续吵闹 ,拒绝离开,反而长时间对出警民警语言攻击辱骂,民警在多次制止、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将张某强行带离现场,移交辖区南街派出所调查处理。

处警现场二(石月江提供)

  经调查,张某和他的俩朋友应赵某相邀到惠农区某酒吧喝酒唱歌娱乐,在这期间,赵某因有急事,先行到酒吧将费用结清并叮嘱吧台工作人员如果有剩下没有喝完的啤酒,暂存在该酒吧内,等他有时间了再来清退。因赵某是该酒吧的常客,吧台工作人员就答应了赵某的要求。390时许,张某等三人在离开该酒吧时,要求吧台将剩下的9瓶啤酒清退成现金,酒吧工作人员解释说赵某早有交待,他随后亲自来酒吧清退啤酒,拒绝给张某清退啤酒,张某执意要清退啤酒,双方发生纠纷,争执中,张某将吧台的多用充电器打翻在地,酒吧工作人员遂报警求助。惠农交巡警民警依法出警处警,张某遂将怨气转嫁到出警民警身上,就发生了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

处警现场三(石月江提供)

  当日,张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违法行为被南街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二款规定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罚款三百元的处

  相关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编辑: 许新霞

男子辱骂依法处警的交巡警被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