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

2019-03-08 15:32: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盐池3月8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黄贵彬)今天上午11时18分,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满载着2052吨石膏的38组集装箱列车从宁夏沙漠戈壁滩深处的大水坑车站缓缓驶出,向着一千多公里外的山东胶州站进发。此列货物列车的成功开行,标志着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

仪式现场(黄贵彬提供)

  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位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大水坑镇,2018年4月开工建设,全长2.265公里,该专用线主要运输石膏、煤炭、氧化铝等品类,投入运营后设计运量为每年100万吨。

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列车(黄贵彬提供)

  为保证该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组织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专用线管理人员对集装箱业务、劳动安全等知识进行培训,加强集装箱装车质量现场指导和装车安全盯控。同时,该中心结合企业实际,第一时间组织安装了货运站、集装箱、现车、电商、调度报告、货运计量安全检测监控等货运办公系统,完善修订装车组织管理办法,“私人订制”货物装载加固方案,并配齐铁路货运岗位作业指导书及铁路规章,为该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的投入运营,极大提升了当地资源的生产运输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许新霞

宁夏德昌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