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暖心帮扶结穷亲 开对药方拔穷根

2018-12-26 10:33: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1226日消息通讯员石月江)宁夏石嘴山市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结下了穷亲戚——贫困户糟生成一家2年多时间,使糟生成家的年收入翻了10倍多。

                                                                 走访糟生成一家

      2016年下半年,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按照石嘴山市交警分局的安排,负责对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二组148号移民贫困户糟生成一家进行精准扶贫。党支部书记赵志强和委员们第一次踏进糟生成家进行扶贫摸底调查时,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愁”字。他们愁糟生成全家6口人年收入8000元,贫困基数低,扶贫难度大他们愁糟生成家人口多,孩子小,糟生成夫妇文化低,技能少且糟生成患有肾病,帮扶脱贫路窄范围小他们愁不懂农业、不懂经商、不懂创业 ,怎么帮扶但当他们通过走访交谈,深深的感受到了糟生成一家人的勤劳、纯朴,他们又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一起商量脱贫路

帮扶工作开始后,他们首先做足功课,搜集翻阅了大量关于农村、农业、农民扶贫致富创业的书籍,蹲点红瑞村专找致富能人请教取经,最终将帮扶糟生成一家的切入点放在养殖业上,先给糟生成家送来了四只乳羊,并约法三章:精心繁殖,不允许宰杀,同时多方协调,糟生成又贷款购得十只羊,经过三年的繁殖,现在糟生成家共有羊只34只,算得上本村养羊中等户了。

                                              脱贫后送来感谢的锦旗

为了多渠道、广范围加快脱贫致富,2月份,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商定并借智接力,广辟资源,多方奔走,为糟生成一家三口人联系到距离他家不足十公里的庙庙湖华泰农农业科技公司上班,人均每天收入90元 ,月增收8100元。同时,惠农交巡警党支部多方“化缘”,有钱帮钱,有物帮物,三年来,共为糟生成筹措农耕款、种子化肥款、助学金等款项多达7000余元。

三年来,支部成员每月至少家访糟生成家一次的惯例已形成,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成员每每来到糟生成家,或盘坐在炕头上;或围坐在火炉边;或蹲在田埂上,和糟生成夫妇拉家常、讲政策、寻症、找出路、鼓干劲、树信心,赶上饭点,就一同吃个团圆饭。赵志强办公桌案头上有一本厚厚的档案,那里面记录的全是帮扶糟生成的计划、记录、推进表、感受和总结等内容,那是一本档案,更是惠农交巡警大队帮扶历程的真实反映。

      现在,糟生成家的年收入80000多元,比帮扶前翻了10倍多,这数字背后倾注着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一班人的辛勤付出。

       

 

编辑: 许新霞

惠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暖心帮扶结穷亲 开对药方拔穷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