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今起投用

2018-07-06 18:0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7月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宁夏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今天上午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

               

                                                      揭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整合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网络平台已开通运行,在拓展群众诉求渠道、推进更高层次的阳光检察、利用信息技术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受广大群众欢迎。在深入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应用的同时,实体大厅建设并投入使用,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服务中心具体功能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

     

                                        受邀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

  据宁夏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戴红霞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是在原有控告申诉接待大厅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将分散在不同部门、不同场所的对外服务功能进行集中整合,由原来单一接待来访功能改造升级成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到集成,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戴红霞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人民群众表达诉求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检察服务、开展检务公开、展示检察形象的前沿阵地。目前,全区各级检察机关正在积极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实体大厅按照一体化、规范化建设标准陆续投入使用,打造检察为民服务新模式

参观12309服务中心

  据介绍,下一步,宁夏检察机关还将同步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的建设应用,打造“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

   

编辑: 许新霞

宁夏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今起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