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9月2日鸣枪开赛

2018-06-26 16:22: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青铜6月2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记者从今天上午在青铜举行的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宁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日)早7点30分在吴忠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鸣枪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组别。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2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迷你马拉松限报15000人,总规模控制在20000人以内。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吴忠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宁夏星动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与会人员

记者提问

  宁马自2010年举办至今不断升级,从最初的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项目马拉松,从最早的几千人到如今的两万多人参赛,从国内外顶级专业跑者到带动更多业余跑者,宁马集中展现近年来宁夏及吴忠黄河金岸建设的突出成果,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宁夏及吴忠的突出特色和人文魅力。自2016年起,星动传媒作为赛事运营方,秉持打造精品赛事理念,不断的创新,致力于为每位选手呈现品质跑马体验,并荣获“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及“中国马拉松人文风情特色赛事”荣誉称号。2017年邀请长江商学院组成的“CEO跑团”参赛,让更多企业家走进吴忠、了解吴忠。经过精心耕耘,宁马已然成为跑友们心中的初秋必选赛事,并成功跻身为中国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首次推出“体育+公益”模式,以“助学”为主要目的,邀请全国的优秀跑步爱好者,携手公益与跑步,共同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搭起彩虹桥梁。

  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赛事组委会正在全方位做好环境氛围营造、交通、医疗、接待、卫生、安保、气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吴忠市政府在赛事同期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大型文娱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特定景区门票优惠等政策,让选手边赛边玩,共同将宁马打造成“体育+旅游”的狂欢盛宴。

青铜峡市市长金永灵介绍赛事有关情况

  青铜峡市长金永灵在发布会上介绍,赛事报名6月26日上午11时开始,至7月15日下午17时截止。报名方式可以登陆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报名。赛事分别设男子、女子马拉松;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年龄条件为:全程马拉松选手年龄在20周岁以上(1998年9月2日以前出生);半程马拉松选手年龄在16周岁以上(2002年9月2日以前出生);迷你马拉松选手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必须持户口簿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另外,本届宁马为鼓励更多本地选手参赛,特设宁夏选手特别奖。凡宁夏市民参加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照马拉松宁夏回族自治区市民组的成绩排名顺序依次录取。

编辑: 许新霞

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9月2日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