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黎君:慈善路上永不停步

2018-01-10 11:06:00来源:央广网宁夏分网

 

  1月5日。王黎君来到朱雨家中,又为她送去500元资助金

 

  央广网固原1月10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祁学斌 )1月5日,2018年的第一场降雪使气温骤降,天气变得格外寒冷。但是,对于原州区第十二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和家长来说,他们心里暖洋洋的。这天,固原润泽粮油有限公司经理王黎君专门来到学校,给每个贫困生资助300元,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

 

  王黎君从2009年开始,把第十二小学(原西关小学)作为定点帮扶学校,每学期确定20名孤儿、单亲家庭和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至今从未间断,有的上了初中他还再继续资助。家在彭阳县王洼镇、现租住在新区六盘山小区的朱雨在固原第六中学读书,父母离异多年,是爷爷供养她读书,她是王黎君在第十二小学资助的学生之一,由于她勤奋好学,王黎君经常关心着她。1月5日上午,王黎君再次来到爷孙俩租住的家里,给朱雨资助了500元现金,并鼓励她孝敬爷爷,好好学习,能考上大学他将继续给予关注。

 

   

  王黎君给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

 

  居住在新区新天地小区建档立卡户安置房的李晓萍户籍在原州区张易镇王套村,虽然住进了楼房,但因患脑瘤要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丈夫已债台高筑30多万元,手术后半身不遂、双目失明,一个儿子去年考上大学,女儿大学毕业后和爸爸在家伺候她,家中连个买菜钱也没有。无奈之下,她的丈夫慕名找到了王黎君的公司,鼻一把泪一把的向王黎君诉说着家庭的困难,王黎君二话没有,把身上仅有的1000元给了他,李晓萍的丈夫拿着钱,双手合十一个劲儿的给老王作揖致谢。过了几天,王黎君来到李晓萍的家中,又为她们送去1000元现金,躺在病床上的李晓萍双目失明看不清恩人的面目,她急忙叫女儿拿出失明前做的两双鞋垫,再三要求王黎君收下她们全家的一片心意。

 

   

  王黎君来到原州区张易镇王套村建档立卡户李晓萍家,为她们送去1000元资助金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王黎君三十年如一日在投身慈善事业的路上永不停步,先后拿出500多万元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累计帮扶20余所学校、500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困难群众2000余户,以爱心善行谱写着中华传统美德之歌。

编辑: 许新霞

王黎君:慈善路上永不停步

1月5日,2018年的第一场降雪使气温骤降,天气变得格外寒冷。但是,对于原州区第十二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和家长来说,他们心里暖洋洋的。这天,固原润泽粮油有限公司经理王黎君专门来到学校,给每个贫困生资助300元,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