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吴忠10月30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10月27日天黑之前,韦小兰和工友们怀惴喜悦,在青铜峡火车站候车室等待返乡列车。

  令韦小兰和工友们喜悦的不仅是结束了今年在宁夏青铜峡的打工生涯,收入增加了,就连以往为返乡犯愁的火车票也在火车站的帮助下提前订好了。

  据韦小兰讲,今天坐车的17个人都来自广州,以中年女性居多,在宁夏绿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工,很多不会用网络购票,以往回家她们都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上车后也不能坐在一个车厢,今年火车站主动联系她们,订了同一天同车厢的团体票。

  近期青铜峡火车站发现零星来火车站订返乡车票的菜农增多,为确保菜农返乡无忧,青铜峡火车站走进菜农务工地,进行客运营销,将火车站各次旅客列车时刻、旅客出行须知进行宣传,同时,对铁路推行的团体票业务进行普及,了解乘车需求。10月25日得知,宁夏绿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17名菜农要返回广州。了解到这一需求后,银川车务段青铜峡火车站及时与她们进行联系,了解菜农的乘车方向,确定乘车时间,车次,人数后,及时调剂票额,为返乡菜农办理了10月27日返乡车票,提前引导她们进站候车。

  10月27日22时34分,17名来自广州的菜农在青铜峡火车站帮助下顺利乘上了银川至广州的K1295次列车,一起踏上了返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