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10月9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火车站上车的一名旅客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了车站,细心的客运员发现后找寻失主,最终手提包完好无损地回到了旅客手中。

  13时35分,从银川开往中卫的7531次列车上,刚刚从红寺堡火车站上车的卫某意识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车站候车室,此时列车已开动,卫某着急地向列车员求助。列车员得知情况后,告知卫某可以在下一站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寻找。

卫某落下的背包

  与此同时,红寺堡车站刚刚接发完7531次旅客列车的客运员金平在候车室发现一个手提包遗落在座椅上。他当即通知车站站长和公安一同开包检查,发现包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资料袋,还有一串钥匙,一个工作牌和一些充电线、耳机等。金平和公安发现资料袋上有一个手机号,打通询问无果,继续寻找……

  13时46分,红寺堡车站站长室接到前方站打来电话,称有一旅客包遗忘在了红寺堡站,请车站帮忙查找。接到求助电话,站长立即要来该旅客的手机号,拔通后与旅客核实情况。电话那头的卫某得知手提包已被细心的车站客运员发现并保管完好,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16时30分,卫某赶到车站,经过进一步核实,该包确为其遗落的手提包,包内物品完好无损交。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卫某感激地说:“幸亏车站工作人员细心,捡到包并帮我保管,包里的物品对我非常重要,尤其资料袋里装的刚刚签好的商业合同,如果丢了,我麻烦就大了,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