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盲人旅客乘车回家 铁路职工接力“导航”

2019-07-30 17:58: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7月30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7月29日23时左右,石嘴山车站客运值班员王勇接到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西的2655次列车长求助,称7号车厢有一名盲人旅客在石嘴山车站下车,需要帮助。

  客运值班员王勇接到列车长求助后,提前在7号车厢位置等候。7月30日0时03分,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西的2655次列车缓缓驶入石嘴山车站,列车长搀扶着一名盲人旅客下了车,并与客运值班员王勇做了交接。

  经沟通得知,该旅客家住宁夏平罗二闸乡,10岁时因生病高烧导致失明。一周前随亲戚前往临河寻医,结束后,29日20时50分在临河车站由亲戚送上车,返回平罗家中。上车后,列车员得知该旅客失明无人陪同,多有不便,一路上一直由客运员随时照看。得知该旅客要在石嘴山车站下车,热心的列车长及时与车站做了重点旅客预约。到达石嘴山车站后,客运值班员王勇与列车长办完交接,搀扶着该旅客去了出站口,在车站广场碰到了匆匆赶来接站的姐姐,王勇这才放心的把他们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编辑: 胡钰

盲人旅客乘车回家 铁路职工接力“导航”

7月29日23时左右,石嘴山车站客运值班员王勇接到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西的2655次列车长求助,称7号车厢有一名盲人旅客在石嘴山车站下车,需要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