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客运段厉兵秣马迎战暑运

2019-07-01 17:56: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7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 见习记者彭照)记者今天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今年暑运运输期自7月1日至8月31日,合计62天,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中卫、石嘴山等地。为做好暑期运输工作,该段提前做了统筹准备,确保运输平稳有序。

 

 

 

  据了解,银川客运段重点对列车始发站、折返站、客流量较大车站做了研判,提前采取措施,组织好旅客乘降;各次列车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做好车门口安全宣传和重点帮扶;对车门、广播车、宿营车、行李车、邮政车、列车两炉一灶等关键部位及安全渡板、安全警示带等安全备品的检查,做好列车禁烟宣传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各次列车结合自身线路特点,重点针对极端天气、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意外伤害等非正常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记者了解到,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运行时刻及个别站停有所调整。根据调图变化情况,该段全面做好人员培训和筹备工作,开展服务礼仪、车门管理、卧具整理实战演练,确保暑运期间高标作业、真情服务;针对暑期运输暴雨、洪涝灾害突发引发旅客列车晚点等情况,各次始发列车增加餐饮储备,落实好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组织成立志愿者小分队,走上站台、走进车厢等人群密集的区域,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扶老携幼;针对儿童客流增加的实际情况,该段各次列车开设“安全小课堂”,向乘车小旅客宣传乘车安全常识。

 

 

  此外,该段各次列车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空调温度、餐饮供应、实名制验票等基本服务措施,满足旅客出行用水如厕基本需求;对特殊重点旅客,该段细化服务措施,规范服务用语,做好专项服务工作。

  

编辑: 胡钰

银川客运段厉兵秣马迎战暑运

记者今天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今年暑运运输期自7月1日至8月31日,合计62天,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为主,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兰州、中卫、石嘴山等地。

关闭